第1652页

这不少了,三级战列舰船员近七百人,人均三升水。

淡水可是船上的恩物,伤员病患最优先享用淡水,长官们的喝水与洗漱靠它们,还有所有官兵的福利!

人在舰上于水上飘,战斗中生活中难免有伤员病患,用淡水下个面条,是对他们心理极大的安慰和更好地促进他们痊愈。

东南军不搞官兵一致的待遇,得保证军官们的喝水与洗漱,军官就开心了,军官没白做嘛。

对于军官有仪表上的要求,可是没水洗漱时,军官蓬头垢面,哪象个军官!

福利就是军舰上不时加热淡水来泡茶给全船官兵喝,又或者使用硝石制冷,淡水与作料去制作酸梅汤、绿豆糖、桔子水、杏仁豆腐、菊花茶和烧仙草等,小点心可以制作美味的羊羹!

嗯嗯,东南国的甘蔗多,在殖民地也种甘蔗,扛上一大堆甘蔗上舰,榨汁后冷冻来喝。

怎么样,有感觉吧?

想想三九伏天,热带地区烈日当空,大家来上一碗透心凉,这海军值得肝!

在戴维先生的玩具船上是没有造水机的,它们依托陆上补给,不需要装太多的淡水与物资,这话是上级说的,有经验的军官水兵们对上头这种说法是嗤之以鼻。

大家的信条是“立足本舰,不靠陆地!”

打起仗来,哪能够保证你的补给?

哪条战舰不是在出航时,把自己船舱里塞得满满当当的,除了军队该给的补给,许多战舰甚至预支经费,增加更多的物资!

风神爷会听你的话?有时你明明看到了陆地,可他不赏一丝风给你,划吧,遇到逆流,离岸越远!

生活上的麻烦其实不是麻烦,干海军的没有这么娇气,大伙儿认为这样的小船有违东南国海军传统。

什么是我军传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