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据这个团队那些人给出最专业的建议,今天一天考察下来的那些地区,基本上都不太合适。
或者说,不是不能用,但是在这样的地方建立造船厂以及船坞的话,投入会比温市那边大很多。
光是基础设施的投入至少也要多一倍,也就是多一个多亿。
要知道,这可是凭空多出的一个多亿。
这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他们这边的沿海,沙地流动以及海洋气候,海潮方面的因素.......
换言之,在海边建设造船厂,是不如在温室那边瓯江支流建厂划算的。
而且真要说,粤头这边也有一条大江,名字叫榕江。
可是榕江的江口,是属于典型的葫芦口,还是葫芦口的朝海的。
其实真要说起来,这个榕江的葫芦口底部大葫芦区,算是一处非常合适建船厂的地方。
因为这里江面宽阔,不管是江水如何流向,就哪怕有海潮的影响,但这一片大葫芦底的宽阔江面上,水流是非常平缓的。
很适合建造码头船坞之类的江边建筑。
只不过,这里确实合适,连粤头这边的领导们自然也知道,因此早在前些年这里就已经建设起了一座大码头了,并且扩建的计划也已经提上了日程。
所以,想在江边再找一处合适建设船厂的地方,也确实挺不容易的。
下午半天的考察下来,田向南走的脚都有些酸了,但同时也了解了更多船厂基建方面的问题。
晚上回到招待所,田向南借口要跟住友集团讨论今天的考察结果,于是,就推掉了这边的招待晚宴。
没办法,这天天招待谁也受不了。
而且,他也是真的在跟住友晴子以及团队成员在讨论今天的考察结果。
简单来说吧,一番讨论之后,住友团队这边也给出了专业的意见。
根据今天的考察的结果来说,想要在今天考察的几个湾区里建设造船厂项目,也不是不行,而且临海建设也确实有一定的好处,与优势。
比如往后如果想升级造船吨位,整体方面也是比较容易的,有利于未来的发展。
当然,缺点也很大,最明显的就是,先期的基建投入就要多开支一个多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