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场官员们,在陈浩云表态后,一个个都活跃了起来。
因为在他们看来,解决了洋大人的需求,剩下的那些事,都不叫事。
别说周边军阀们的虎视眈眈了。
就算是中枢这会儿免掉陈浩云的督军身份,甚至宣布陈浩云为叛军,号召全国围剿。
这都不算事了。
因为中枢敢这么做,那么绝对就会有列强势力跳出来说和,并且还会支持陈浩云。
而有了列强的支持,在这个时代,根本不怕任何迫害的。
至于列强为何会跳出来支持陈浩云?
不就是陈浩云现在这毫不迟疑满足列强要求的样子,会让列强知道陈浩云是个懂事可以商量的督军嘛。
这种督军是列强们的最爱。
比那种直接喊洋大人爹的督军,都要受洋大人欢迎。
因为那种直接喊洋大人爹的督军,已经没有未来,最多就是占据一两个省份当个巡阅使。
因为全国人嘴上不说,但都厌恶这种拜外人为爹的软骨头。
全国上下都会下意识的抵制这种督军,让他没法发展起来的。
而像自家督军这种和洋大人有商有量好朋友关系的督军,那前途却是光明的。
所以吧,也不知道那些跪洋鬼子的人怎么想,真以为喊爹,人家就把你当亲儿子了?
洋鬼子要扶持也会扶持一些有根骨的人。
其实说来说去都是那件事-利益。
软骨头虽然特听话,但没前途。
硬骨头虽然有时让人不怎么舒服,但有前途。
当然,这个前提,是能够有商有量,真要是那种强硬的民族主义者,仇视洋鬼子的。
那不需要说,别说中枢会调集周边势力围殴,洋鬼子都会联合起来出兵剿灭这种胆敢逆天而行的家伙。
这时代,列强就是天。
确定了陈浩云的偏向,这些懂行的官员们,全都有了底气,做事也麻利了起来。
因为自己有懂事的督军,那么广南省就不会遭遇不可测的事情。
自己在这个体系内拼搏就有看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