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不过儿臣认为,全族抄斩,五马分尸有些太重了!”
“求皇阿玛看在儿臣的面子上,留李氏一族一条活路吧!”
皇上:哈?什么玩意儿?
(′⊙ω⊙`)?
我刚才是不是出神了,听漏了什么?怎么突然就说到全族抄家,五马分尸了?
我有说过这话吗?
(°ο°)!
“哪怕是流放宁古塔,儿臣也认了,起码好过全族丧命……”
“你先停一下!”
挥手打断了喋喋不休的三阿哥,老父亲胤禛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:“我什么时候说要抄家处斩了?”
“啊?不处斩吗?”
这一刻的弘时甚至比他的阿玛还要疑惑,挠了挠头,一脸不解道:“可是我听外面都是这么说的呀,难道不是吗?”
老父亲胤禛:你这到底是盼你自己外家好呀,还是怕他们好啊?
(=TェT=)
这一刻,皇上甚至都有点儿心疼李家了,他自己都没想着要重罚,结果弘时倒好,说是求情,可一上来就是最轻流放宁古塔。
这哪是求情啊?这是要求加刑啊!
摊上这么一个外孙,也真是李家该着了!
老父亲胤禛:这逆子,终于不再可我一个人霍霍了!
╰(???)╯
我这心里……怎么还有一点儿感动和欣慰呢?
而且感动欣慰的同时,怎么还夹杂着那么一丝丝的暗爽呢?
(*^▽^*)
嗯~~舒坦!
╰(*′︶`*)╯
此刻的皇上对于李家幸灾乐祸的同时,又有那么点同病相怜,心情舒畅,他竟直接松了口:“放心好了,那李家终归是你的外祖家,哪怕是看在你的面子上,朕也不至于太过重责……”
虽然皇上一开始就没打算过分追追,但若是弘时一开始就求情,要求宽纵轻判,皇上或许还不会许诺的如此容易,可是弘时一开口就是别杀李氏全家,流放宁古塔,这对李家毫无偏袒的态度,反而是以退为进,让皇上舒畅开怀,处置得更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