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宫姐妹们串个门儿而已,结果却让一群人上纲上线的,凭空捏造出了各种规矩来。
(?_?|||)
至于说是沈眉庄单方面付出,甄嬛没有真心,全是利用的,作者只说一点,沈眉庄得时疫的时候,要是没有甄嬛让温实初去救治,人可能就真的熬不过去了,到时对方可就要背着假孕争宠的污名死去了。
包括还沈眉庄清白一事,也少不了甄嬛在其中的奔走。
当然,沈眉庄为甄嬛付出过也不少,甚至更多。
这两姐妹间互相扶持,为对方付出的或许有多有少,但心意是做不得假的。
说沈眉庄是单方面的付出,甄嬛完全利用吸血的,根本就是为了黑而黑,我怀疑她们根本就没看过原剧。
同人文‘黑点’五:
说甄沈两个人都是假清高,还不是给皇上戴绿帽,跟别人私通的渣女一个,甚至为了爱情连九族都不顾了。
关于这点,我只能说,在甄嬛传里私通几乎就是老传统了,上到太后和隆科多,下到甄嬛两个,之后还有孙答应……
甄嬛当时和皇上恩断情绝,一家流放宁古塔了,要是没有老十七暗中护送,甄远道一家说不定就死在流放的路上了。
说的难听点儿,就算甄嬛她不私通,皇上也没管过她一家的死活呀!
倒是沈眉庄,的确是有点不顾自己全家死活了,不过人在深宫压抑久了,基本多多少少都会带点变态,也算是理智下的极致疯狂了。
关于给皇上戴绿帽这一点,其实也没必要揪着不放,因为《甄嬛传》它本身就是一部演绎女主半生的受伤成长,对于伤害自己的人不断反抗和逆袭的过程……
它的立意就是如此,要是甄嬛不出宫,也不与老十七互通心意在一起,真的留在宫里唯唯诺诺的甘当替身,那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
╰(???)╯
同人文‘黑点’六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