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饭吃炖鱼。
冬末最后一天捞出来的鱼,三个汉子尽挑肉肥个头大的分了,自家吃。
傍晚杀的这条挖出两大块鱼籽,周舟立马和阿娘商量:“鱼籽炒鸡蛋吧,或者鱼籽煎蛋,阿娘你爱不爱?”
“爱,家里谁不爱?鸡蛋炒啥都好吃。”
大鱼煎熟,加土豆宽粉和豆腐酸菜一起炖,又团了玉米面沿大锅糊了一圈,量不小,晚饭两家一起吃。
大柴一撤,锅盖一掀,玉米饼子的清香溢满厨房,周舟在白气升腾的香味中觉得好幸福,“阿娘,还得是铁锅炖大鱼,焖小鱼没有这样的霸道香气。”
“粥粥,来尝尝看,剌不剌嗓子?”
郑大娘左右手倒腾玉米饼子,呼呼吹气,掰了一半放到他嘴边:“刚出锅,热乎的好吃。”
周舟嚼了两口点头,“好吃,底下酥硬,上面软,咬起来没那么散了。”
“那就对啦!阿娘放了点白面一起搅的。”
喊孟辛来跑腿,小孩一见焦香四溢的鱼籽煎蛋,走不动道了,一直在桌边打转,两手搓在衣裳下摆看粥粥哥:“我好久没吃到这道菜啦!”
周舟趁机将一小块饼塞进他嘴里:“解解馋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