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怎么又送到咱们大队,咱大队去年不是来过一次了吗?也不能可着咱大队嚯嚯吧。”
大娘们都不满意了!这知青来的也太频繁了些。
“就是就是,咱大队就那么多地,来了知青还得开荒,开荒出来的地哪能产啥粮食哦,那不得养个两年。”
大娘其实想说的更难听,那些知青下乡来光是适应干活就得适应个大半年。
这期间人头粮也是得给的,大队还不能让人饿死了,人家手里实在没粮,过不下去了,大队还是得接济。
“那咋说呢?我听大队长他婆娘说,以后年年都会有一次知青分到咱大队的。
一次最少也得有三四个人吧。”
苏小小盘算了一下,她们大队包含了原本的三个村子,上苏家村和下苏家村,以及在她们村子旁边的只有十几户,基本上都沾亲带故的黄家村。
哦,不对,现在已经不能说黄家村了。在搞大队之前,黄家村就已经和她们村合并了。
反正里里外外也得有大几百人了吧。
也算是附近比较大的大队,难怪有人都往他们这儿送。
大队长是她们下苏家村的,支书就是上苏家村的。
就算是打猎,也是大队长带着她们村上后山打猎,上苏家村他们是支书带着去前山打猎。
“想啥呢?洗完了走吧。”苏进敲了一下他妹的脑壳。
“没想啥,就是感觉一盘算咱大队的人也挺多,就是平时各过各的感觉没那么深。”
“想这干啥跟咱又没关系,走了。”
走到半路上,苏小小看到了一个小孩。
看到她俩,那小孩立马躲了起来。
苏小小皱眉,好奇的探头探脑,“爸,那小孩谁呀,我咋没见过?”
“住牛棚的,你们和他少来往。别欺负他们,也别和他们有什么来往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