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军显然早就做好了准备。
尤其是数千门的没良心炮出乎了我们的想象。”叶臣沉声道。
“嗯,估计宣府每个方向都有上千门的没良心炮,这是我们攻占宣府的最大阻碍。”阿济格说起这个,脸色那是非常的难看。
明军怎么会生产出这种炮。
粗糙,但是却很实用。
可以大批量的生产使用。
“明军这种没良心炮用的是火药包,只要里面潮湿。其就不会产生破坏力,我们可以从这方面下手。
如果破坏了明军的火药,那接下来咱们就不用面对他们没良心炮的狂轰滥炸了。”叶臣缓缓开口。
“明军肯定会有防备,这事不好做。”阿济格摇头。
“晋商有钱,明军士兵贪财,只是费点钱罢了,完全能够做到。
南蛮那边总是流传着这样一句话,有钱能使鬼推磨。”叶臣连道。
“如果晋商真能让明军的火药失效,那本王就记他们一功,本王会建议摄政王册封这些晋商为皇商。”阿济格的眼睛不由的一亮。
“除了在火药上做文章之外,我们还可以破坏明军在宣府的粮仓。
如果明军没有粮食吃了,自然就溃败了。”叶臣继续开口。
“明军的粮仓都在城内,总不能指望那些晋商去破坏这些粮仓吧?
他们没有这个本事。”阿济格摇头。
粮食,水源。
这对于一支部队来说非常的重要。
明军怎么会允许其他人破坏?
就像明军也派出了很多小股部队想要烧毁他们的粮食,破坏他们的水源,但是每一次都被他们给轻易的剿灭了。
“王爷,人为财死鸟为食亡。
明军和咱们不一样。
明军内部特别的腐朽。
只要利益足够,他们什么事都做的出来。
他们看守粮食的人如果将粮仓给烧了,那明军直接的就溃败了。”叶臣连道。
“看来,那些晋商还是有用的。
我们暂缓攻击,给那些晋商一些发挥的空间。”阿济格微微颔首。
从独石口到这里,他们损失太大了。
尤其是镶黄旗和正白旗精锐战死了不少。
和明军战斗,他们很久都没有过如此惨重的伤亡了。
因此,他也不太希望陷入苦战当中。
即便拿下了宣府,他们伤亡大半,那还有什么意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