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下午的时间,感觉过的很快,谢悠然已经烧了四锅水。
全部都是白开水,在第四锅装进桶里,谢悠然看看,第一个桶都才满呢~
那就继续吧,谢悠然已经在锅里烧了大柴火,足够一直燃烧了。
里面的冷水在慢慢变热,谢悠然装满的第一个大桶,并没有收入空间里。
而是打开盖子,放在一边降温,这桶水放温之后收入空间里。
渴的时候就能直接喝了,这样的安排很合适。
在烧水的过程中,谢悠然还在外面坐着剥板栗。
主打一个合理的利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时间~
谢悠然等到锅里的水发出声音,就会起身去把水盛起来,再继续冷水下锅。
来来回回的,倒也让谢悠然活动了一下,还挺舒服。
等第二桶装满的时候,小藤蔓回来了,这下子不用谢悠然去看火看水了。
小藤蔓会时不时的跑过去看看,加点儿柴火,再喊谢悠然把水收起来。
有个小帮手的确是轻松了许多呢,谢悠然这般想着。
一直到晚上,谢悠然的拿出来的六个大桶,已经装满了水。
其中两桶水是煮开的白开水,很烫,这个可以用来外出的时候,洗澡兑水,或者在家里泡茶之类的。
两桶水是温水,刚好可以入口,或者稍微烫一点点的程度。
以后两桶水是凉白开,就适合干完活很热的时候,喝上一杯,或者睡醒之后给自己解解乏使用。
总归,六大桶水都已经被收入空间妥善保存呢。
谢悠然还担心会犯错水,用炭笔在大桶上写了字,热,温,冷。
这样就万无一失啦!
做完这些,也到了吃晚饭的时候,下午嘴巴没咋停下来。
谢悠然和小藤蔓都不算很饿,中午吃的小饼的确还挺耗水的。
这会儿谢悠然就煮了一锅绿豆粥,简单吃吃吧,那个腌笋挺好吃的。
那就绿豆粥搭配腌笋吧,这样就行了,其他的辣菜谢悠然没吃。
问小藤蔓吃不吃,小藤蔓也说想和谢悠然一样,吃的清淡点。
谢悠然自然不会拒绝,一人一藤蔓就吃完了一锅绿豆粥。
还有好几根腌笋,这个腌笋个头可是不小呢!
吃过晚饭,谢悠然去厨房墙角边看了看大坛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