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一天天过去。
蓝玉在倭国上,表现出了属于他大将军应该有的表现。
倭国室町幕府那边,此时已经召集了近五万的大军。
这数量级别,已经相当不错了。
不考虑质量,单纯的说数字,就已经证明,倭岛上面的倭奴,人口数量真的挺夸张的。
这一时期,倭奴的人口数量,大约在一千三百到一千五百万人口上下。
这么点地方,养活这么多人口,不得不说确实挺夸张了。
要知道,大明现在也不过七千多万人口不到的样子。
当然这个人口其实已经往大了说。
真实的人口,估摸着也就六千多万。
一个岛国,已经有了五分之一的大明人口数量级。
在蓝玉看来,这简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啊。
人口多,意味着青壮劳动力的丰厚。
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征集年轻的倭奴来挖矿咯。
甚至,还可以抓这些倭奴,去做海外殖民的先锋!
没错,朱标其实早就盯上了倭国的人口。
多好的廉价劳动力啊,多好的战争消耗品啊。
什么?
你让大明的子民去做那些工作,这不是开玩笑么。
怎么危险怎么来,主打就是一个让倭国的人口一点点减少。
不要说朱标腹黑。
他这不是双标哦,而是觉得倭奴们,只配拥有这样的工作。
尤其是未来,大明走向海洋后,开启殖民模式。
天朝上国很多时候都被礼法所约束,这样的约束是针对大明自己的。
但,从来就没有人说过,倭奴需要遵循礼法来着。
看清了倭奴的性格特点后,朱标觉得这些倭奴简直就是天生的上好牛马。
不用,太可惜了。
当然了,凡事有利有弊。
朱标对蓝玉的要求,其实很简单。
守好大明的银山,其他的事情自己看着办。
…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