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后引进到华夏的时候,就出现了奇奇怪怪的,生搬硬套的诡异画风。
就比如说,这个封建。
很多后世的学子,都学过一句话。
叫做,华夏的两千年封建史。
可是,西方的封建制度,和华夏历史上的封建制度,那是一个东西吗?
分封制度这玩意儿,东西方根本就不是一个模板。
西方有一句好笑的玩笑话。
叫做附庸的附庸,不是我的附庸。
简单的说,那就是领主的附庸,不是国王的附庸。
现在看明白了吧,岛国的社会框架,和华夏那套根本就不是一个逻辑。
人家是正儿八经的,西方那套运行逻辑。
倭岛最高的统治者,理论上是皇室。
可是因为幕府的存在,导致实际控制权在幕府将军手中。
然后因为分封制度,使得各地大名名义上归顺幕府,可现实之中,大名只负责自己的领地。
用苏哲的话来说,岛国压根就不能算大一统。
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欧罗巴。
足利义满组织起来的联军,除了一波A上去,不存在任何一种其他的战术方法。
既做不到,也不能做。
好消息是,人够多。
坏消息是,人太多。
“来了。”
率先出战的朱棡所部,此时已经依托阵型,开始了接敌。
第一个出手的,就是数百人的火枪队。
没错,火枪的威力,第一次正式亮相。
砰砰砰!
一连串爆竹一样的声响,伴随着一闪而逝的火光,以及突然腾起的白色烟雾,瞬间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。
“那是……什么?”
足利义满可没有望远镜。
相隔近千米的距离,他只能看到忽然的闪光。
可接下来,噩梦伴随着更响的声音,降临在了战场之上。
轰!轰!轰!
这下可不是爆竹,而是爆炸声了。
如同惊雷一样的响声,甚至让正在前进的幕府联军的士兵们都下意识的想要停下来。
就在倭奴士兵想要抬起头来看看,是不是要下雨的瞬间,数以百计的黑色铁球,从天而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