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论何时都开启一对一模式。
在这种强制性的一对一情况下,哪个国家能顶得住暴躁的老秦人?
最后始皇帝完成了惊人的伟业。
鲸吞天下!
这每一步走下去,都是在走钢丝。
没有任何犯错的余地。
偏偏,历史就是那么的惊人巧合。
仿佛老天爷也都在帮着秦国……
统一天下之后,始皇帝对全国的军事编制进行了改编。
首先一点就是,那些征战天下的老秦人,大多数都退编了。
虽然也有一部分留了下来,但更多的老兵都遣散回家种地去了。
秦朝的几个军团,其实都差不多。
也许关中地区的,会更精锐一些。
但基本上,这支军团只有在最危急的时候才会动。
历史上,章邯奉命去平息叛乱,结果胡亥那边居然连兵卒都不肯多给。
搞得章邯只能去搞囚徒军。
利用法家的手段,来强行收编犯法的犯人来当兵。
虽然章邯很厉害,即便是带着囚徒军都打掉了陈胜吴光的起义军。
但后面遇到项羽的精锐……
说实话,到了那个时间点上面,秦朝明面上的精锐,还就真的只剩下了北方南下的长城军团。
说起这个长城军团,虽然不是最顶尖最精锐的,但比起南方军团,那可是厉害多了。
毕竟,北方草原上的匈奴,从战国时代就已经成为了中原大地的心腹大患了。
秦始皇一统天下后,对于北方的关注,可一点都不少。
修建长城,就是最有效的手段。
关于长城这个话题,苏哲可是准备了好多资料,暂时就先不提。
驻扎在北方的军团,就是对抗匈奴的关键所在。
这里就又得说一句话了。
北方因为战场的原因,所以长城军团的骑兵相当之多。
后面为什么项羽能那么的嚣张?
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打的刘邦军事集团连战连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