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且,这样的变革,必然会带来极大的麻烦。
这事儿,急不得。
所以朱标选择了立新军。
老朱也支持这种绕开的方法。
北大营被撤销,随后建立了东宫左右两卫。
凭借倭岛战事的功劳,老朱组建了血屠军、火铳军这两支新军。
五军都督府那边,在老朱的命令下,屁都不敢放一个。
朱棣这次出城,就是和火铳军一起行动。
按照计划,远征安南,除开火铳军之外,还有从福建那边坐船出发的血屠军。
这两支大明的新锐部队,都会划归朱棣麾下,由他直接指挥。
除此之外,在西南地区,沐英也会出动三万战兵,与朱棣一起会合。
汤和这位国公,其实只是名义上的总指挥。
真正亲临一线的,还是朱棣。
老朱其实一直以来,都认为,这种模式才是最好的。
让亲王领军出征……
老朱是信不过外人的,所以他宁可让自己的朱家子孙掌握兵权。
至于,掌握了兵权之后,会不会枝强干弱?
没事的,再怎么乱,最后锅里的肉,也是朱家人的不是么。
“燕王殿下。”
火铳军的统领,正是从倭岛归来的阿伟。
此时的阿伟,已经是正儿八经的火铳军坐营武臣,从三品的官职虽然低了点,但是老朱给阿伟直接封了阿伟一个伯爵。
受封平倭伯,岁禄300石。
虽然只是一个流爵,无法世袭罔替。
但阿伟从一介低级军官,一跃成为了大明的勋贵,这样的提拔,自洪武三年之后还是首次。
不只是阿伟,其他包括血屠军督军巴特勒,也被老朱大笔一挥,赐予荡寇伯。
很显然,对倭岛的作战,深得老朱之心。
老朱在洪武三年就规定了,大明封爵只能靠战功。
并且取消了公侯伯子男的两个低级爵位。
只保留了公侯伯三挡。
老朱在封爵这事儿上,其实相当的谨慎。
甚至一度被那些跟随老朱打天下的兄弟们私下说——刻薄吝啬。
但反过来说,洪武年间,大明的爵位,含金量是绝对够高的。
阿伟这样的低级武官封爵,各方面其实都是低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