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后,汉军毫不留情的展开了大屠杀,将整个轮台国从上到下屠了个一干二净。
这种威慑之下,整个西域再也没有人敢忤逆汉王朝的威严。
你看,这人啊,就是这样。
为什么刘据一定要在这个时间点,派精锐去西域威慑?
就是防止匈奴可持续性竭泽而渔的抽西域的血。
要让大汉的声音,在西域留下一锤定音的小国。
说是最坏的情况遇到匈奴,但其实赵破奴,以及卫青,心里面都巴不得匈奴脑子一热上钩呢。
开玩笑呢,一万精锐屠你匈奴几万,不过分吧?
赵破奴虽然拍马都比不上霍去病。
但只要有一半的成色,就足够匈奴人好好吃上一顿回忆餐了。
毕竟,数年前,赵破奴在草原的那场失利,主要还是天时地利都不在己方这边。
漠北决战过后,匈奴人被打的半死。
汉王朝这边的损失,也是让人头皮发麻的。
关键是骑兵部队的重大损失。
战马数量级直接从十万跌破到五万以下。
随着汉武帝不信邪的,连年征战。
到了如今,汉王朝的战马储备,已经到了十分危险的地步。
就说羽林卫这一万精锐骑兵,其实已经是汉帝国能拿出来的,最大储备的战马了。
其实,历史上汉武帝为什么一定要执着的让李广利去西域征伐大宛?
一个很显而易见的理由,就是为了宝马。
大宛有好马,名曰汗血宝马。
汉武帝的目的,就是需要引入更好的种马,来重新建设马政。
只不过,发展到后面,事情有些超出汉武帝掌控。
变成了举国之力进行讨伐战争了。
可事情的起因,其实就是这么简单。
汉武帝知道汉朝缺马,缺好的战马,所以需要重拾马政,然后他知道了大宛有好马。
所以就让李广利带着家伙事去武装抢劫。
结果没想到,丢了个大的。
恼羞成怒之下,变成了空耗国力,换回来一小批宝马。
看上去就跟穷奢极欲的广神没啥差别。
你说汉武帝冤还是不冤?
说冤吧,把他和广神放一起,那就是在侮辱人。
单说不冤吧,李广利二征大宛,差点让王朝直接原地裂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