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怀疑我是家里多余的那个。
有一次我问妈妈:“妈妈,爸爸是不是只喜欢你,不喜欢我?”
妈妈抱着我笑:“傻孩子,爸爸也爱你,只是他更离不开妈妈。”
我似懂非懂点头。
直到那天晚上,我半夜起来喝水,路过客厅,看见爸爸抱着妈妈坐在沙发上。
妈妈好像有点累,靠在他怀里。
爸爸轻轻拍着她的背,声音特别软,是我从来没听过的温柔:
“辛苦你了,生完这胎以后我们不生了,我只要你好好的。”
妈妈笑:“孩子还在呢,别乱说。”
“我不管。”爸爸把脸埋在她颈窝,像撒娇,
“你最重要,永远都是。”
我悄悄退回去,没打扰他们。
原来不是爸爸冷淡。
是他所有的温柔、所有的耐心、所有的爱,
全都先给了妈妈。
剩下的,才分给我。
虽然有点吃醋,但我不生气。
因为我第一次看见爸爸的时候,
他看着妈妈的眼神,
就像在看他的全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