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没听报信的人说呀,但我觉得应该是好事。”

“我觉得也是,这几回开会都是好事……”

人们七嘴八舌,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。

因为日子好过了,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。

有人还拿着瓜子、花生和喜糖在那里分发。

一问才知道,是家里的媳妇儿生了个大胖闺女!

你要问为啥生闺女这么高兴?那可就有的说头了。

这位仁兄上头生了三个儿子,今年村里开了私塾,每个都送到私塾里去念书,结果一个有出息的都没有,个个都在班里排倒数。

不仅是三个儿子学不进去,连他这个当爹的也学不进去,这儿子随爹,一挫挫一窝。

所以他现在迫切的想要一个女儿,拯救一下自己家不太聪明的基因。

“我那几个笨蛋儿子,学什么都记不住,我觉得是随了我,现在生个闺女儿随她娘,肯定是个机灵的!”

壮汉拿着一簸箕喜糖,一边发一边和村民们聊天,语气里带着喜气:“等她长大了,学会了那六百个字,也能在咱们村当个管事,那我面子上就有光了。”

村民们打趣他:“你可等着吧,你这闺女儿才刚生出来呢,等长大了,也还得等个十来年!”

“那我也高兴!”壮汉毫不在意,又去另一边发糖了。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,有那么一撮人,已经开始重视女儿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