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其是这类小吃,口味接受度高,除非是有人真的特别不喜欢,或者碰到过敏这类特殊情况,大多数人还是愿意尝试、也懂得欣赏好吃的东西的。
“当然可以啊,还可以把摆摊车稍微改造一下,比如加个顶棚防雨,或者装几个轮子方便移动,这样不管晴天雨天都能出摊。”
易不凡笑着说,眼睛亮晶晶的,似乎已经看到了未来的场景。
“到时候这样的小吃也是可以在大街小巷都看到的。”
他继续补充道,“想想看,热腾腾的烧麦、香喷喷的煎饼,早晚高峰时,上班族们肯定抢着买。”
“这生意简单又实惠,谁都能做。”
“无论在哪一个城市当中都可以卖。”易不凡顿了顿,语气坚定,“因为小吃这东西,不分地域,人人都爱。北上广深也好,小县城也罢,只要味道好,就不愁顾客。”
“毕竟在咱们华夏而言的话,在现在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工作的。”他叹了口气,声音里带着一丝无奈,“经济形势时好时坏,好多工厂裁员,年轻人找工作难。”
“但如果能推个小车卖小吃,至少能混口饭吃,说不定还能攒点钱。”
“只要他们推着一个摆摊车上街转悠转悠,就可以把钱赚到手,何乐而不为呢?”易不凡耸耸肩,一副轻松的样子,“成本低,风险小,比闲着强多了。”
易不凡从许大茂的手里又拿了一个烧麦,塞进嘴里吃了起来。
他细细咀嚼,感受着那鲜美的馅料和柔软的外皮,忍不住点头称赞。
这味道确确实实是不错的,如果要是让自己包的话,不一定有这个味儿。
他心想,自己的手艺虽然不差,但总少了点那种街边小摊特有的烟火气。
其实这些个小吃作为一个懂厨艺的人,或者说他拥有了系统给的厨艺技能之后,都是可以做的挺好吃的。
系统教会了他各种技巧,比如调馅、和面、火候控制,但有些东西光靠技能还不够。
但是与人家那些地道的还是差一点。
他回忆起来,曾经在南方吃过一家老字号的烧麦,那味道至今难忘,而自己做的总感觉缺了点什么。
说白了就是同样的一道菜,在不同的地方做出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。